“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举行

2016年01月25日 14:54:38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河北省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等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互联网之城”。

  1月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信国安集团共同主办的“城市互联 创新发展——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在河北廊坊“中国互联网之城”举行。本次峰会由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北京市网信办、天津市网信办、河北省网信办、廊坊市政府指导,国安创客、洪泰基金、优客工场承办。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多位重磅嘉宾来到现场演讲,其中包括华尔街风云人物——量子基金创建人吉姆·罗杰斯。这位甚少在国内露面的著名国际投资人,在当天的“互联网+未来城市发展主题峰会论坛”上,同互联网评论家本·哈莫斯利、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华为企业业务市场开发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赵青,就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运用网络的力量探索出一条智慧城市发展路径进行了精彩探讨。

  在当天的峰会现场,“中国互联网之城”正式启动,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河北省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等嘉宾代表共同点亮象征互联与创新的装置。百家创客团队现场签约入驻“中国互联网之城”,北京城市规划协会和国安创客、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发起成立“互联网+创新空间联盟”,中信国安与5家设计院共同成立“中国互联网之城规划设计联盟”,都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之城”战略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参加本次峰会的天津市网信办主任王芸评价,演讲者有很高水准,具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示范作用,特别是“中国互联网之城”项目不仅仅是“互联网+”的践行,更是对党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响应。

  据了解,“互联网之城”是响应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战略引导下开启的新一轮互联网与区域经济资源整合的范例。项目整体由中信国安集团与河北省当地政府共同建设运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将在政策研究、全球高科技资源整合、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创新产业导入等方面予以支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秦昌桂秘书长介绍,希望借助本次峰会,推动“中国互联网之城”的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各方合作共赢的智慧城市样板,为京津冀地区、全国乃至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普通百姓享受到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成果。

打造“互联网之城” 推动网络经济整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