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联网之城” 推动网络经济整合发展

2015年12月21日 16:58:28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2015年12月17日上午,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中信国安集团关于“互联网之城”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互联网之城”是响应国家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战略引导下,开启的新一轮互联网与区域经济资源整合的范例。

  “互联网之城”项目位于北京城区以东五十公里,主要包括综合环境治理、智慧城镇、未来农业、未来交通、国安社区服务体系、京津冀创客中心、高端医疗养老服务体系,以及无线网络、云计算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将大量采用5G网络、无人驾驶汽车、增强现实、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体规划,预计2020年建成。

  项目整体由中信国安集团与河北省当地政府共同建设运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欧数字协会将在政策研究、全球高科技资源整合、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创新产业导入等方面予以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