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数字经济峰会在香港举行

2024年04月14日16:08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 2024数字经济峰会于2024年4月12日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崧、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出席峰会。

在上午举行的透视远景论坛上,来自各地的科技领袖和行业专家就创新科技如何助力城市快速转型、构建数码优先和数据驱动型经济、以及打造以人为本的创新生态系统交流前瞻性的真知灼见。

透视远景论坛与会嘉宾合影

下午的峰会设有三场分组论坛,分别是由香港多个主要商会合办的智慧经济与商业创新论坛、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合办的智能工业化与供应链论坛,以及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与智慧城市联盟合办的能源、环境与出行论坛。三场论坛分别探讨企业可如何为迎接下一波的科技创新做好准备、如何提高制造业的效率和优化供应链,以及如何利用创新科技为智慧出行释放更大潜力。

分论坛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在智慧经济与商业创新论坛上围绕数字经济与香港发展的深度融合发表致辞,她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将进一步渗透到各个领域,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香港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具有独特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实现新发展、造福全人类的“最大增量”。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2024数字经济峰会分享交流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红岩、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分别发表致辞。

分享交流活动与会嘉宾合影

2024数字经济峰会以智创无限,成就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数码港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为期两天的峰会云集过百位来自海内外和香港的知名创科界翘楚、业界先驱和商界领袖,围绕创新科技的应用、智慧城市革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吸引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 000人次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编:孙凯佳、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