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数字公益创新空间正式挂牌

2023年11月29日18:00    
分享

11月24日,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共同富裕背景下网络强国建设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公益创新路径,更多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网信事业,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网络公益座谈会暨数字公益创新空间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崧,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春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主持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战略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郝栋,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数字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等嘉宾围绕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公益创新路径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举行了数字公益创新空间揭牌仪式。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的指导下,联合有关单位,着眼解决内部信息化程度与透明度不高、项目吸引力与群众参与性不够、缺乏行业专业力量、互联网特色不突出、募捐难度大等问题,积极探索线上公益云平台+线下公益项目“孵化器”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以自身数字化转型推动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互联网公益生态链。通过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开发“数字公益创新空间”云平台,解决智慧办公与公益项目内外运转效率问题。建设线下共享公益办公场所,通过共享办公、项目展示、培训辅导、政策咨询等配套服务,以及网络募捐等活动,链接更多行业专业力量、社会组织力量,以及捐赠人,联合专业孵化团队,让更多有想法、有资源、有能力的社会力量参与互联网公益事业,让互联网为网络公益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图为活动现场,数字公益创新空间正式启动

此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分别与中国儿童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新华书店总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公司就数字公益创新空间运营实施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李忠明,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新华书店总店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江哲分别代表各单位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海若代表腾讯基金会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中央媒体、互联网公益平台、社会组织、网信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等80人参会。

来源:光明网



(责编:孙凯佳、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