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汽车数据安全分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3年09月14日18:30    
分享

汽车数据安全分论坛

9月13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汽车数据安全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论坛以“护航汽车数据安全,共促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积极促进汽车数据依法合理有效利用,广泛全面保护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数字化浪潮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局长胡啸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主旨发言。与会嘉宾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体系建设、车联网数据安全应用与实践、车路云一体化数据安全思考、新能源车企安全保险探索、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器内生安全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实践分享,介绍了车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研究进展及成果,围绕汽车数据安全保护需求和能力提升路径探讨展开了热烈讨论。论坛启动了车联网安全人才培育计划,同时,全国网联汽车2C公益安全检测“福州站”活动,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召开期间同步举办,面向个人汽车用户提供公益性的汽车安全检测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以及传统车企、新能源车企、自动驾驶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科研高校、互联网企业、保险企业、社会组织等200余名嘉宾参会。

来源:环球网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