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优质项目决战鹏城
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收官

2023年03月29日14:51    
分享

3月1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赛区总决赛顺利收官。总决赛现场,10家决赛项目团队及多位优秀项目代表参与活动,12家优秀投资机构代表担任评委见证总决赛项目激烈角逐。

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深圳市委网信办连续3年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地区活动。

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征集范围更广,项目数量、质量均有所提升。大赛以深圳为主会场,也为互联网优秀的创业者们提供了资源对接的机会和交流共进的平台。总决赛舞台上,10个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触感技术、跨境电商、智慧医护、半导体、数据开发治理、智慧零售等领域。

路演环节中,各项目主讲人依次上台路演,详细阐述项目亮点、项目优势及项目前景。不少优质项目吸引投资机构代表、业内专家纷纷向参赛选手提问,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评委再从项目描述、市场分析、风险规避、企业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投资价值等多维度一一打分。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表示,大赛总决赛连续3年在深圳这座全国“最互联网”的城市举办,充分发挥了深圳创新要素聚集、融资环境多元、创新人才云集的优势,搭建了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实现优质项目与投资机构快速对接,使得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协同共进”,促成诸多优质项目落地与成果转换,全方位促进了深圳乃至大湾区和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创新、产业、人才、资金等要素向互联网企业集聚,吸引了全国各地多个互联网领域创新项目参赛,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接下来,大赛将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动创新创业与金融服务、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对接融合,助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共进”,推动大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科技产业变革与创新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