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初赛结果发布 76个项目晋级决赛

2023年03月09日19:16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的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日前结束初赛评选阶段。初赛阶段评审专家组在众多参赛项目/社区中最终遴选出76个优秀开源项目/社区晋级决赛。

参与初赛阶段评审的专家对参赛项目和社区整体实力表示认可。初赛评审专家、开源社理事庄表伟认为,本次大赛参与项目众多,各具特色,整体上反映出中国开源创新的水平。初赛评审专家、开放基础设施基金会独立董事王庆认为,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参赛作品数量众多且质量优秀,仅云计算和云原生赛道就有超过36个参赛作品,很多都是开源界享誉盛名的中国本土优秀开源创新项目,竞争十分激烈。初赛评审专家、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教授荆琦指出,本次大赛项目百花齐放,包括大型企业开源团队贡献的项目、科研院所开源团队贡献的项目、小团队或者个人的成名项目和一些初创项目。初赛评审专家、亚马逊云科技开发者生态总监郭悦表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实力强劲,有基金会孵化的顶级毕业项目,有来自高校的明星项目,还有全球头部企业发起的热门项目。

作为首届面向全国的开源创新大赛,赛事组织形式和组织能力同样受到普遍关注。评审专家们认为,大赛在很短的时间内征集到了海量高水平的项目参赛,非常难得;赛制设置有亮点、有创新,开放赛道和社区赛道给很多推进开源发展的组织提供了展示机会;评分规则根据专家意见制定,初赛采用“盲审盲评”,有专家的现场讨论,有评分后的反馈跟踪,公平公正。

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4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决赛评审指标体系将增加代码扫描方法和定期增量成绩维度,进一步量化、细化指标体系,为决赛阶段的专家评审提供更多的客观依据。本次公布的所有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社区将荣获2022中国优秀开源项目/社区奖,更多信息请关注赛事官网。

http://bs.bjos.club

http://bjos.csdn.net

http://bjos.oschina.net

https://pages.segmentfault.com/kyds

附件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