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2月06日10:0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2月2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年度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活动以“AI,让美好变更好”为主题,围绕数字时代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老年人用网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大议题,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打造技术公益多元解决方案,以共同解决更多的社会公共议题,持续释放技术公益的内核价值。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杨春艳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在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在深刻影响着公益事业的发展,希望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数字中国建设中,参与到公益慈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中,让数字技术融入公益,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担公益新使命,构建合作共赢、健康发展的数字公益新生态。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CEO汤道生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CEO汤道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腾讯不断挖掘技术潜能,探索技术创新,为千行百业打造低成本、低门槛、高可用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实体产业发展。同时,腾讯也在不断推动技术从产业外溢,通过搭建Light技术公益等平台,希望帮助每个人都能拿起技术的工具,共同解决更多的公共问题。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主持该论坛时,也谈到,公益长足发展,离不开相关机构的坚持与努力。此次活动落地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探索打造的“数字公益创新空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升级公益鼓励措施,为落地空间的公益项目提供项目咨询、孵化、共享办公,以及团队培育等服务。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在演讲中表示,腾讯一直在思考如何运用科技的力量和平台的优势,实现社会价值创新,践行科技向善的价值观,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价值,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给社会带来更多科技向善的信心和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交流分享如何发挥科技的力量推动解决社会议题,共同展望技术公益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艳、副秘书长彭锋,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CEO汤道生,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智能负责人、优图实验室负责人吴运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将于3月5日结束征集,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团队共同参与,众多技术公益优秀案例持续落地,敬请期待。



(责编:孙凯佳、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