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大比武项目圆满收官

2021年12月28日11:17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2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

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湘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邬江兴、沈昌祥、桂卫华、倪光南院士及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以视频形式致辞。活动主办方和各赛道承办单位代表对今年的活动和各赛道赛事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信创大比武活动今年共设立了鲲鹏基础软件、“两芯一生态”开源软件、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软件、基础办公应用开发软件、桌面信创软件开发五个赛道。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参赛作品160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团队45个,获奖个人4人。

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推动信创工作,促进信创人才培养,加强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落地,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数字中国发展阶段迈进。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