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字鸿沟——社区数字素养教育示范项目启动

2021年12月24日15:0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2月16日-17日,首批10个社区数字素养教育服务站在北京和成都的10个社区正式挂牌,标志“跨越数字鸿沟——社区数字素养教育示范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发起,北京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益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致力于提升社区居民数字素养,弥合数字鸿沟,助力数字社区建设。

首批社区数字素养教育服务站正式挂牌

项目依托社工服务机构和专业社工,在社区数字素养教育服务站采用“线下教育和线上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开展系列数字素养教育专题培训,打造可持续提升社区居民信息化水平和数字素养的模式,助力数字社区建设。首期试点项目结束后,将总结经验并把这一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国更多社区,推动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的良好氛围,构建全龄友好包容社会。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