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总决赛暨中国互联网双创周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03日16:4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1月23日,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互联网技术应用协会承办。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各地工业互联网、数字娱乐、信息无障碍、网络安全、港澳创新等多个领域的近300个项目报名,经过报名征集、预选赛、专家审核、总决赛四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比赛现场

总决赛现场,12家决赛单位及多位优秀项目代表参与活动,12家优秀投资机构代表担任评委,采用项目路演和评审打分形式,共同见证各决赛项目的突围,共同前瞻互联网创新创业新未来。路演环节中,12名项目主讲人依次上台路演,详细阐述项目亮点、项目优势及项目前景。路演后,评委向参赛选手提问,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再从项目描述、市场分析、风险规避、企业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投资价值等多维度一一打分。最终,综合评委打分成绩,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决赛项目涉及数字医疗、网络安全、领先科技、信息无障碍等赛道,不仅在创新和科技上独领风骚,更是贴近生活、改变生活,实现科技创新落地。各项目均是本年度大赛的佼佼者,在科技创新上具有突出亮点,在商业价值上也有不俗实力,为现场观众奉上一道道科技创新的盛宴。

活动现场还精心设计互动环节,促进各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嘉宾进一步交流沟通,实现人才与项目的“无缝对接”、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共进”,用创新的智慧和创业的激情共同谱写湾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获奖名单:

 



(责编:皮博、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