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前瞻,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应对论坛即将召开!

2021年11月18日18:24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1月19日,首届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应对论坛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中国残联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以“数字凝聚向善力量 网络公益文明发展”为主题,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汇聚公益慈善力量 数字化助力文明发展

本届论坛邀请到中央网信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主办单位、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机构代表及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移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企业的领军人物将发表主旨演讲,围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推动网络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构建文明自律的互联网公益慈善生态等议题,分享各自在网络文明公益实践中的探索与经验。

亮点二:有志之士京城论道 观点碰撞思想交汇

圆桌对话环节邀请到来自新闻出版界、产业界、学界的8位代表,他们将分别就“网络公益慈善生态健康有序发展”、“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中的技术赋能和数据保护”两大议题展开深入对话,积极探讨如何加强互联网对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把握好“商业”与“公益”的关系等热点话题。

亮点三:网络公益慈善唱响 前沿成果社会共享

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公益慈善文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将联合发布《互联网公益慈善文明建设倡议书》,呼吁与会嘉宾及行业上下围绕互联网公益慈善的共同目标积极行动、携手共进。此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还将联合发布《中国互联网公益标准研究报告及行动倡议》,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互联网公益的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将继续为网络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智慧,为网络公益慈善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更好推动数字技术向善,助力网络文明建设。

“数字凝聚向善力量 网络公益文明发展”,11月19日,让我们相约北京,共启网络公益慈善新篇章!



(责编:黄瑾、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