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新发展、新看点——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即将召开

2021年09月26日10:0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以“数字普惠 共享红利”为主题的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即将于9月27日上午在乌镇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民政部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

新视野:链接全球资源平台 共谋公益发展新思路

互联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发挥数字减贫作用的重要助力,也是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的驱动性力量。互联网的加速普及和创新发展,为推动公益慈善发展创造了新模式、新平台,为精准扶贫、改善民生提供了新路径、新动能。

本届论坛将邀请中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社会组织、企业、智库等高层人士出席,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向全球分享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领域的经验与成果,针对未来数字社会背景下的公益理念和发展模式创新展开一系列前瞻性探讨,推动形成多方聚焦、跨界合作的良好格局,为拓展数字减贫与公益慈善发展新思路贡献力量。

新发展:跨界大咖齐聚乌镇 谱写数字普惠新篇章

本届论坛邀请到国家网信办、民政部、浙江省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宋灵恩,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常启德,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慈善发展团队主任罗伯特·罗森,Visa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新浪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腾讯公司副总裁杨健将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分享实践经验、行业洞见。

新看点:共享数字减贫成果 搭建公益慈善桥梁

促进互联网与公益慈善深度融合,运用先进技术推动人类社会包容、普惠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本次论坛设置圆桌对话环节,将邀请来自政、产、学三界的领军人士,聚焦“数字减贫与乡村发展”与“互联网公益慈善”两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来自高通公司、易华录、第一视频、贝壳找房、美亚柏科等中外企业大咖将针对“数字减贫与乡村发展”议题展开前瞻性讨论,分享各自的数字减贫方案和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和减贫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谋求数字包容发展,开展数字减贫合作。

来自中促会、香港青年电商促进会、水滴公司、淡蓝公益、笑果文化、深圳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各界大咖等将针对“互联网公益慈善”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分享在互联网公益慈善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倡导数字技术向善,实现数字社会的包容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世界人民。

本届论坛将充分交流互联网公益慈善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助力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普惠发展,打造“互联网+慈善”新高地。互联网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9月27日将于乌镇开幕,敬请期待。



(责编:王燕华、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