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启动大会在西藏林芝召开

2021年08月09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分享

7月2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启动大会在西藏林芝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书面致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现场致辞。

牛一兵指出,要抓紧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以互联网、大数据为要素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建立、完善数字乡村建设统筹协调机制;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着力激发群众主体内生动力,探索西藏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可持续路径。

张永泽指出,在数字乡村建设中,要聚焦广大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发掘乡村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潜力,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

启动大会还举行了西藏数字乡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和系列行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西藏数字乡村论坛、西藏数字乡村发展经验分享会、数字乡村50人论坛。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