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首映礼暨“沂蒙精神之旅”活动在山东临沂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8日11:13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2021年5月24日,《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首映礼暨“沂蒙精神之旅”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临沂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委网信办、厦门市委网信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兰山区区委、兰山区人民政府支持,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鲁南制药集团主办。

福建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林其泰

首映礼上,福建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林其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第一季,称该作品在海内外的广泛传播,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精神力量,生动诠释了感人肺腑的沂蒙精神。同时,他说福建这片热土上同样涌现着感人的故事,培育着文艺创作的新芽,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创作《我是人民》福建篇系列故事,持续打造更多的网络影视精品“爆款”。

临沂市委副书记侯晓滨

临沂市委副书记侯晓滨代表中共临沂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欢迎,对系列故事片首映表示祝贺。他表示,要积极发扬沂蒙精神的内在特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临沂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首映礼为契机,在深入学习、宣传、践行沂蒙精神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讲好沂蒙红色故事,讲好沂蒙人民的奋斗故事、逐梦故事,传播具有沂蒙特色的“中国好声音”。、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在致辞中表示,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一脉相承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节点,以“沂蒙精神”为创作源泉的《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旨在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更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主创导演分享环节

在首映礼的创作人分享环节,主创导演讲述了《我是人民》系列故事片的创作过程,并邀请了几位故事原型人物上台分享自己亲身的经历与对沂蒙精神的理解。

出席首映礼的嘉宾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委、临沂市委网信办、临沂市委宣传部、兰山区委、鲁南制药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地优秀企业家代表、影视制作人和正能量网民代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九间棚纪念馆、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和沂蒙红嫂纪念馆。

《我是人民》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推出的系列公益视频,通过故事片的展出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光荣辉煌、艰苦卓绝的百年历程,挖掘更多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与中国故事。“沂蒙精神”是《我是人民》IP的第一个系列,此次展出的故事片分别是《越冬》、《愚公》、《化雪》、《去宣讲》。在这些故事片的代表人物中,有一生致力于让老百姓吃上良心药的已故人民企业家赵志全同志;有带领村民们逆天改命的“现代版愚公”刘嘉坤;有胸怀大爱帮扶孤贫儿童的志愿团;还有七十岁高龄仍奔走在宣讲一线的红嫂精神传承人于爱梅。这些故事并非孤例,而是齐鲁大地上千千万万普通人民的真实写照,他们秉承血脉中流淌的沂蒙革命精神,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以各自的方式展示了人性的高光时刻,体现了人民群众中闪耀的智慧、坚韧与力量。

影片一经推出,在海外、国内的网络空间引发了强烈反响。目前,已得到海外近200家主流国际网站的传播,覆盖海外粉丝数量2200多万;在国内,特别是社交平台话题讨论热度不断上升,内容以软性、短篇幅的视频表现形式与年轻一族的网络观赏习惯实现了高度统一。影片依凭精炼的叙事和细腻的情感表现,唤起了青年网友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通过简单、质朴的故事,让时代新人们感受到革命精神的真正内涵与现实意义。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