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开展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5:15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9日,在中央网信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基金会党员在抗日纪念碑前庄严重温宣誓入党誓词,向抗日烈士碑林敬献花圈,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极大地提振了士气,鼓舞了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馆内大量的实物和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员工参观展览

基金会全体员工参观了纪念馆,展览共分“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论持久战》的发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平西抗日游击战的开展和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平西根据地居民的艰苦斗争”、“平西根据地的发展扩大抗日战争的胜利”等八个部分,分别以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从不同时期展示了在八年抗战中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党、政、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开辟、巩固和发展平西根据地,坚持敌后游击战争,支持全国的抗日战争,进行了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斗争,付出了重大牺牲,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认真观看了展馆参观区陈列的抗战时期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物,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党和人民为保家卫国开展抗日战争的历史场景,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和过程。

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前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再次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众多抗日将领和广大人民群众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激励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发扬革命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将革命爱国主义情怀转化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皮博、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