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贯彻执行《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

2021年04月09日21:53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部门于2021年3月20日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基金会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通知》要求,自觉做好相关工作,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安全规范运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二是完善审核机制,提升风险防范。自觉与非法社会组织划清界限,不合作、不联系、不为其提供任何便利。在基金会对外合作中,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加强查询审验,及时关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加强合作对象资质甄别,确保基金会的基金管理、资助活动及公益项目规范安全运行。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及时举报。

三是丰富传播手段,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金会在互联网领域宣传平台资源优势,通过基金会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做好《通知》精神传播,引导各网络平台,加强“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宣传力度,带动广大网民增强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2021年4月9日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