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数字鸿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社会评议会(第七期)线上召开

2021年02月02日14:14    
分享

1月14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在线举办了第七期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社会评议会,本期评议会以“数字鸿沟对未成年人上网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探讨。我会副秘书长赵宏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秘书处负责人杨一心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中央党校、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团中央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未来网、首都互联网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数字鸿沟的形成原因、表现形式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伴随智慧乡村的建设,由基础设施造成的鸿沟差距将会逐渐缩小,与此同时乡村未成年人的信息判断识别能力与知识应用能力的差距也会相应缩小。当然,这需要对数字鸿沟的各种表现形式及其影响进行科学评估,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学校和家庭等各界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合力缩小数字鸿沟。在多方关注与帮助下,全面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真正做到把“鸿沟”变成“红利”。

来源: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公众号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