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微光》首届新年公益演讲

1月30日全网直播

2021年01月27日21:35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文化推广平台联合发起并主办首届新年公益演讲活动《生命的微光》,该活动以“生命至上,无上荣光”为主题,将于1月30日晚18点在网上直播。

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疫,依靠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最终胜利,并创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战疫精神。这场疫情也引发了全社会对生命、对健康的强烈关注和深刻反思。《生命的微光》新年公益演讲是专门针对生命、医学、健康的人文主题演讲专场,通过一个个最朴素、最真切、最真实、最具穿透力的生命故事讲述,让听者感受抗疫中的爱与泪、喜与悲,理解生命的意义,聚合生命的微光,传递生命的力量。

《生命的微光》首届新年公益演讲特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黄英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科医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宁,火神山女孩、《武汉女孩阿念日记》作者阿念,《解放日报》摄影记者赖鑫琳,北京协和医学院在职博士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生朱灏宇,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网络上的“菠萝大哥”秦超,旅行博主、第三季《我是演说家》选手房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娟娟,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健康中国十大风尚人物”施琳玲等9位讲述人。

该活动由MED24医学传媒、蝴蝶学院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媒介、公共事务研究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支持,通过央视频、微博、腾讯新闻、芒果TV、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搜狐健康、B站、小荷、蝶代等平台联合直播。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