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分论坛在乌镇举行

2020年12月04日14:04    
分享

11月24日上午,以“数字蝶变·青年有为”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贤良表示,要凝聚共识,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加强法律保障,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鼓励创新,让青年做数字时代的开拓者。加强国际合作,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作用。

朱国贤表示,时代正在呼唤着广大青年勇闯新路,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广大青年需要担负新使命,在数字化大变革中抢抓先机。

芮心月建议政府、企业、民间团体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与儿童和年轻人共事,确定他们的需求,确保他们的安全,并帮助他们在数字世界中完全实现自己的潜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网络研究院院长吴建平、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罗静、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康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引领者、光盘打卡创始人柳济琛等发表主题演讲,讲述互联网技术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护与传承、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建设,寄语青年在数字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在“坚韧·传承·启迪”圆桌论坛中,围绕青年人在行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互联网对青年发展带来的影响,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云晓春,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甘霖,MOREVF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建,雨果奖获得者、科幻作家郝景芳等结合各自领域发表了精彩见解。

在“科技·创业·青年”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媒体、研究机构、投融资领域的嘉宾围绕青年创业与成长、青年创新机遇与数字市场活力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

本次分论坛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司协办。来自文化机构、互联网企业、新媒体平台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