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西安召开

2020年11月26日21:2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1月21日,“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爱卫办等11家单位共同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同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主办。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权威媒体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马利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基金会马利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是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行一周年之际,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场旨在促进家庭健康建设的盛会。

“数字家庭 助力健康中国”圆桌论坛

大会举办了“数字家庭,助力健康中国”圆桌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巡视员刘慧平、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党委书记李书兵以及爱康集团董事长张黎刚等五位嘉宾,分别从国家政策、宏观经济、金融投资、产业发展等角度全方位地探讨未来数字健康产业、数字健康家庭建设的发展前景。

数字家庭·健康互联——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分会

我会主办了“数字家庭·健康互联——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分会”。医疗卫生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等围绕“互联网+健康医疗”、“数字互联助力家庭健康”等领域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以互联网为重要抓手,推动互联网健康新发展。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