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3日16:56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0月25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圆满落幕。该活动由百胜中国予以支持。

8天内,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14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骨干记者组成的媒体团,用镜头和笔触展现森林消防指战员在守护国家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记者团在比武现场采访战士

活动期间,采访团先后走进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福建森林消防总队,观摩采访森林消防队伍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和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现场,并深入基层一线,与森林消防指战员近距离接触、互动,深入了解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围绕特种救援装备、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森林消防使命任务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在网端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移动平台,创作推出优质报道,全面展现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森林消防队伍风采。

记者参访森林消防指战员

截至目前,活动共计发布各类型稿件90篇,原创微博微信21篇/条。中国青年网推出的《9分钟带你观看“蓝朋友”比武竞技全记录》短片,集中梳理了山岳水域联合救援、技法战法团队协同的3个方面9个实战化课目的比武项目;中国新闻网的《无数次直面火海,他们只有平安归来才敢给家里打电话》,生动体现出森林消防指战员在面对天气恶劣、环境艰苦的救援任务时表现出的永不退缩、英勇奋战的无畏精神;光明网推出的《决战火场,有它必胜!》,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配备的地震、水域、山岳救援车辆等先进装备,反映了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不断加强装备建设,有效提升了队伍遂行多样化综合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水平。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参加畲族文化交流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