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开展“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主题摄影比赛

2020年11月02日18:46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为提高全体员工文化自信,学习创新传播方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0月30日上午,基金会赴故宫开展“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主题摄影比赛。

集体活动合影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整整600年,“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览是对紫禁城历史的回望,贯穿着紫禁城“时”“空”的历史文化,展示宫殿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最高境界,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员工在参观展览时,围绕紫禁城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从规划布局、建筑技术、宫廷艺术、文物管理、遗产保护等角度进行主题摄影,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共分三个单元:宫城一体、有容乃大、生生不息。从紫禁城最初的规划、布局,到建筑、宫廷生活、历史事件等方面,聚焦18个关键年份,全方位地展示了紫禁城600年的风风雨雨。

拍摄取景

员工参观展览认真聆听“宫墙一体”讲解

金瓯永固杯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员工用镜头记录故宫600年的时空历史,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理解认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