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扶贫行动”走进贵州习水

2020年10月23日11:01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0月21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遵义市委网信办支持,习水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平安承办的“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走进革命圣地贵州遵义。

活动以“走进习水,聆听山海情深”为主题,邀请扶贫专家开展品牌及市场营销培训,为当地培养具备农业和电商知识背景的新农商人才。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及习水地区高发疾病,组织乡村社区医生医疗培训,通过村医版APP实现远程医疗协助,开展义诊和发放常备药品活动,提升农村公共卫生防疫水平。活动上,中国平安上线了惠及三农的小额信贷金融产品,深化惠农贷产业扶持模式。

习水县位于川黔渝结合部的枢纽地带,地势复杂、经济发展基础薄弱,曾长期位列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本次活动联合多方力量,调动多方资源,在习水县搭建长期帮扶机制,打造“互联网+”扶贫新模式,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为贫困地区输入更多社会能量,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