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分享脱贫攻坚经验 为共建美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2020年09月30日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9月28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支持的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共享中国脱贫方案——东盟媒体看中国脱贫攻坚” 云论坛召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在会上作了演讲发言。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彭锋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脱贫攻坚的历程与成就。并谈到,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加速普及创新发展,为推动公益扶贫创造了新模式、新平台,为精准扶贫、改善民生提供了新路径、新动能。

彭锋提到,近年来,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我们通过互联网汇聚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网络扶贫工作,开展多项网络扶贫重点工作,组织深度贫困地区与网信企业结队帮扶活动,牵头组织网络宣传,探索出一些具有互联网特色的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彭锋说,“这些项目的实施、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扶贫工作,积累了扶贫经验,推广了网络扶贫理念,带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网络扶贫工作,为网络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撑,形成了聚焦扶贫、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良好氛围。”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重大的影响,让脱贫攻坚面临了更复杂的挑战和困难。彭锋表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在地理环境、人口构成、产业结构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消除贫困更是我们共同的目的。我们希望和东盟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间,为实现经济复苏,巩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而不断努力。我们愿意分享、提供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经验和思路,为共建美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