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参加第八届中国慈展会

2020年09月23日09:56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9月18日,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开幕,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慈展会,并亮相脱贫攻坚成果馆社会扶贫展区。

重大扶贫项目对接仪式

18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受邀参加了重大扶贫项目对接仪式。在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向三区三州及部分中西部贫困地区扶贫项目捐赠155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扶贫惠农计划、网络扶贫汉藏双语手机捐赠公益项目、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网络公益支持计划等项目,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巩固扶贫成果的行动中来,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应邀出席了“大国攻坚 决胜2020”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并作“互联网公益慈善 赋能脱贫攻坚”主题发言。马利就如何利用互联网为减贫、脱贫赋能谈了感想体会。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莅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展台

随后,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一行莅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展台参观指导,听取了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并对基金会的扶贫项目实效予以高度肯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本次亮相脱贫攻坚成果馆社会扶贫展区,集中展示了基金会在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网络扶贫的部署,以及网络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典型案例以及扶贫实效;并积极宣传了基金会在推进正能量传播、助推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发展,以及促进网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

据悉,第八届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共同主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申报参展,全面呈现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