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0年09月23日15:41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9月19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论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彭锋应邀在“守护公益初心,共谋两岸福祉”主论坛作了“互联网助力两岸公益 正能量凝聚华夏儿女”主题报告。

彭锋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非常重视两岸交流,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举办了一系列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公益活动,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了第七届两岸公益论坛,承办了“互联网+青年公益”分论坛,为来自海峡两岸的互联网企业、公益机构、学术专家提供了分享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凝聚两岸公益共识,助推两岸融合发展,连续举办了五届港澳台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计划,让近千名大学生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实习,为两岸青年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提供亲身体验内地互联网的发展,感受祖国的传统文化和社会进步,感受祖国的科技发展创新成果的机会,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聚焦网络公益事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大局,积极募集社会资金,汇聚广大社会力量,推进网上正能量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互联网领域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以及网络扶贫等工作,努力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亿万人民群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愿与社会各界一道,让互联网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助推器”,继续发挥在互联网领域的独特优势,搭建沟通的桥梁,聚焦网络发展,助力两岸公益,共谋两岸福祉。

本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大陆、台湾、香港等八家机构共同主办,是第十二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以“守护公益初心,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设立“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个分论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两岸106家公益组织、高校、媒体、企业等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及相关活动,20位公益人士、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期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