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在广东河源启动

2020年08月07日15:24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7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平安集团承办的“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在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启动。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华、中国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相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广东河源紫金县为广东粤北的山区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师资匮乏、科学资源严重滞后等问题成为山村孩子探索科学世界的拦路石。“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首场活动深入紫金县,为龙窝镇莲塘小学的学生们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素养体验课程。课程结合乡村教育和科技素养现状,以科技素养教育为核心,培养学生从科学习惯出发,向学生进行科学教育。

本次“发现身边的科学”主题情景直播课结合“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的背景,邀请航天专家网络直播航空航天知识课程,启迪乡村学生科学素养。课程现场还设置了实验环节,相关单位志愿者协同担任指导员,分组带领学生组装“火星车”实验包,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航天知识的魅力。同时,来自中国平安的科技专家为学生们带来机器人展示课程,课上爱德机器人与学生们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实际应用的魅力。为扩大受益群体,活动还向全国平安智慧小学、希望小学学生进行直播,通过网络把知识输送至全国,让更多学生体验到身边科学的魅力。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将在三区三州及其他贫困地区开展一系列针对乡村教育、乡村产业、乡村医疗的互联网扶贫活动,助推脱贫攻坚目标达成,共迎村暖花开!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