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7日15:18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7月20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人民网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百胜中国支持的“守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系列访谈正式上线,拉开了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守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系列访谈之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人民网,开展“守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系列访谈、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接受人民网专访

首期“守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系列访谈活动邀请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奇,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接下来,还将邀请应急管理部相关业务司局主要负责人、各地应急管理厅(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做客人民网开展在线访谈,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此外,活动将重点围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陆续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系列线下活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公民安全教育,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