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筹61童行动,“让孤儿不孤单”

2020年07月03日11:56    
分享

6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来临。儿童节的设立,旨在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改善儿童生活。全民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以这一节点为契机,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发起“NO CHILD ALONE-我想有个家”系列活动,携手中国爱心推广大使王一博、井柏然,号召大家关爱孤儿,为孩子们送去温暖,让他们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成长。

聚焦特殊群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政部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我国共有孤儿34.3万人。这些因为各种原因已经失去了父母或者找不到父母的未成年人,很容易因为经济和情感的“双重贫困”被边缘化,从而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也难以充分习得生存技能。

中国SOS儿童村是专门救助孤儿的公益机构,由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通过为孤儿挑选“妈妈”组成家庭,再由家庭组成儿童村的形式,保障孤儿们能够享受人身安全、医疗保健、义务教育、职业培训等权利。目前,在散布全国的儿童村中,有上千名孤儿正在得到儿童村妈妈们的精心照料。

轻松筹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从4年前开始便保持密切联系,数次联袂组织公益活动,将关爱散播到众多“被遗忘的角落”。

活动针对三区三州孤困儿童,发起了“事实孤儿•我想有个家”项目,主动对接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对贫困地区孤困儿童进行重点帮扶,帮助其在中国SOS儿童村重新组建SOS特色家庭,抚育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10个SOS儿童村共培养了695名大专、264名大学本科、46名研究生、16名国外留学生。自2012年起,居住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连续七年高考升学率100%。

从孤苦无依的弱势群体到能独立生活的社会个体,中国SOS儿童村孤儿们的扬帆远航,借助的是无数爱心汇聚而成的暖流。本次活动期间,轻松筹再次发挥多年来沉淀的品牌社交能力,与众多各行各业的知名品牌联动传播,让活动的宗旨和精神通过多种渠道触达社会大众,营造关爱孤儿的社会氛围。

明星矩阵推广模式,让公益走近更多人

本次爱心活动邀请到王一博和井柏然作为爱心推广大使,通过爱心明星“组团助力”的方式,带动公众共同关注孤儿群体、积极参与孤儿帮扶。

当天,王一博、井柏然以微博为阵地,以“我想有个家”为主题发起#轻松画出爱#活动,号召网民对SOS儿童村小朋友的画作进行二次创作,把爱装进画中,和孩子们共同创造温暖的家,并借助活动送出对儿童村孤儿们的爱心寄语,诠释自身对于“家”与“爱”的理解,鼓励孩子们面向前方、心向阳光,同时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身体力行关注孤儿群体,让孤儿不孤单。

轻松筹用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去完成公益理念的传播,成立至今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6亿,送达爱心使命20亿次,筹款总额突破360亿。轻松筹将持续以至善初心,帮助传递社会各界的爱与希望,为困境中的家庭带去温暖。

来源:公益时报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