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05月22日15:2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5月20日,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报名云启动大会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直播形式,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了第八届慈展会特色亮点和筹备情况,并全面启动了第八届慈展会参展、参赛和中国公益映像节等展会重要板块和活动。据介绍,第八届慈展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第八届慈展会将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引导和汇聚慈善社会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展示交流方面,本届展会设立脱贫攻坚成果馆、消费扶贫产品馆、美好生活体验馆三大展馆,全力打造脱贫攻坚收官成果展和慈善力量联合展。

在研讨会议方面,本届慈展会创新推出“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形成一个由主题峰会引领价值导向、分议题研讨会开展理论与实战纵深研讨、社群圆桌派分享实践技巧,以及闭门会议总结凝练成果的多元会议体系,打造公益慈善先进理念、前沿智慧、创新模式的集聚高地,促进多元社群的深入交流与融合。

在资源对接方面,完善慈展会线上线下资源对接“两步走”的运作方式,着力打造涵盖项目展示、产品推介、公益共享空间、行业赋能支持、行业智库等多元集成型资源对接平台,引导社会扶贫资源向决战之地冲刺发力。

会上,中国慈展会联合近两百家机构共同发起了“决胜脱贫攻坚奋进全面小康——2020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倡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也参加了倡议发布,倡议提出,作为社会组织,要广泛动员、主动作为,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作用,积极链接各界资源,持续赋能扶贫项目,深度参与重点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探索社会组织参与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和衷共济、奋力前行,点燃决战决胜的“加速器”,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画出协力攻坚的“同心圆”。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第七届慈展会支持单位之一,参与了展会、资源对接、主题研讨会等活动,今年将继续支持并参与第八届慈展会相关工作。

自2012年设立以来,慈展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据统计,七届慈展会均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9064家机构参展,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400余场,近119万人光顾展会,对接项目2367个,对接金额达529亿元,培育了一大批慈善组织、公益项目和公益人才,在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