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获颁4A级社会组织证书

2020年04月16日11:23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201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参加民政部组织的2018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获评4A级社会组织。这是基金会2015年5月成立以后首次参与社会组织评估。近日,民政部向基金会发放了2018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民政部自2018年年底开始,经第三方机构初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民政部第469号公告——《2018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先后经历了资料送审、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委员会终审、媒体公示等评估阶段。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聚焦网络公益事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大局,围绕正能量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互联网领域国际及港澳台交流、网络扶贫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伴随着网络强国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公益事业也得到持续发展,网络公益事业版图进一步扩充。

下一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在主管单位的指导下,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强各项工作规范性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努力开创网络公益事业新局面。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