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以网为媒,脱贫攻坚路上网信人在行动

2020年03月06日16:35    来源:中国网信网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脱贫路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脱贫攻坚打造新引擎、提供新路径、开拓新渠道,让优质资源插上翅膀,飞进贫困地区、进入贫困群众家庭。

近年来,中央网信办积极参与网络扶贫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作为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电商扶贫政策外,近日举办的“主播带你游佛坪”采风活动,通过直播互动宣传当地美食美景,探索出一条“全域旅游+移动互联网”扶贫新路径。

组织网信企业与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结对帮扶,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下运用的创新手段。“互联网+扶贫”政策和企业帮扶下,贫困村县旧貌换新颜: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和甘肃武威县里,孩子们在AI老师和AI智能教具的陪伴下,露出了纯真的笑脸;江西奶奶的鸭蛋,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中间只差了一个电商平台;在甘肃省临夏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无数村民受益于网络扶贫政策,脱贫“摘帽”……

“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这样安逸富足的生活场景,将随着脱贫攻坚进程的不断推进,遍布祖国美丽富饶的大好山河。

(部分素材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