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赴佛坪调研

2020年03月05日22:20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8月4-5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一行赴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县陕西佛坪开展调研。中国报告文学会常务副会长黄传会、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参加了调研。

此次基金会与中国作家协会合作,将中国作协与平安集团联合开展的“‘村暖花开’作家助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引入佛坪,共同组织了黄传会等6位知名作家深入佛坪基层采风,宣传定点扶贫成绩,报道乡村振兴新变化,讲好精准扶贫故事,创作反映脱贫攻坚的精品力作。

采风作家深入村民家中访谈

调研期间,汉中市人民政府和佛坪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平安产险公司签订了“三村智慧工程”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三村工程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马利表示,“整县脱贫退出”标志着佛坪县迈入了改革发展的新阶段、踏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助力佛坪特色发展、信息发展、教育卫生发展、文化、养老等事业发展,让“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散发出越来越璀璨的光芒。

马利一行还到西岔河镇银厂沟村、西岔河镇中心小学、长角坝镇龙草坪村,调研了当地“村医工程”“村教工程”和“村官工程”进展情况。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陈遥,中华文学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佛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在佛挂职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三村工程“平安智慧小学”揭牌仪式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