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阳光主播”活动上线3天形成新流量热度

2020年03月03日15:18    来源:光明网
分享

投稿作品近千部 播放量超4亿次

为赢得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全民战“疫”,以阳光主播的正能量积极引导网友参与互动,倡导大家通过指尖传递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27家网络平台共同参与承办的“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自2月28日上线以来,得到全国网友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转发。

活动上线仅3天,各平台已征集到“阳光主播”视频作品近1500部,相关内容的播放量高达4.6亿次,活动话题转发、分享超过530万次,在互联网上形成一股新的流量热度。

“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通过战“疫”主播作品、知识主播作品、时代故事主播作品三个类别主题作品的征集展示,讲述各行各业普通人身处战“疫”一线,令人感动、振奋的事迹;传递抗“疫”后方家庭、社区等自律坚守,共抗疫情的温暖爱心;弘扬歌颂全社会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万众同心、无私无畏的民族精神;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有益知识与充满正能量的时代故事。

“阳光跟帖”项目自开展以来,征集展示出一批守正创新的作品,在互联网空间广为传播,项目所倡导的主流价值传播理念,已在广大网民中生根发芽,正成为网民发声的风向标。

以此次征集展示活动为契机,主办方将分别评选出一批老年组、青年组与少年组各年龄层的优秀主播,除获得“阳光主播”证书外,主办方并将对作品创作者予以多平台流量扶持,优秀创作者更有机会参与主办方举办的系列知识主播培训课程。

据了解,此次“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征集时间将持续至4月底,广大网友可通过光明网及其他26家平台报名参与。活动的持续举办,将为网络直播与短视频内容制作领域,培养和注入一批具有“阳光”标签的优秀创作团体,从而更加深入、系统地传播“阳光、理性、平和、友善”的互联网主流价值。(王春晓 刘希尧)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