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同心 共克疫情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捐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6:14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业务主管单位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认真贯彻《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行业组织的倡议,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优势,动员网信企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并将网信企业捐资捐物情况和为疫情防控提供平台、技术、服务支撑的情况收集汇总,形成了网信企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简报,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体现网络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决定向疫情严重的湖北省和武汉市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市疫情防控;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除武汉市外的湖北省其他地(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主要用于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支出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资、试剂、防护用品的购置等相关性支出。捐赠资金已全部到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疫情,推动建立网上网下同心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