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悦工程-咪视通”专项捐赠仪式在黑龙江汤原县举行

2020年02月18日11:38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月11日,“同悦工程-咪视通(汤原县)”专项捐赠仪式在黑龙江汤原县胜利乡举行。汤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凤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华,咪咕视讯副总经理庄文运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项目部负责人,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副县长闫冰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共向汤原县10个乡镇、137个行政村共计147个捐赠点,捐赠294套电子设备(咪咕康佳65寸电视机+机顶盒),以及全套咪视通业务,并现场完成安装调试。今后,汤原县的百姓可通过捐赠的电子设备收看更多优质的节目内容,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会上,徐凤军县长表示汤原各乡镇、村屯将充分利用好捐赠的物资,通过这些电子设备让村民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生活理念,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更好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

揭幕捐赠电视

“同悦工程”文化扶贫计划由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以向贫困地区进行教育捐助的方式,助力新农村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网络文化生活水平,履行社会组织和网信企业在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义务和责任。按项目计划,咪咕公司将捐赠总价值约100万元的咪视通和Kindle(党员版)阅读器,接下来会向陕西佛坪县捐赠157台Kindle(党员版)阅读器,助力基层的党建学习。项目的实施对“三区三州”及中央定点扶贫有宽带网络覆盖的地区,提供内容聚合的咪视通业务,按照一省一策落地贫困地区;对偏远贫困地区,搭建同悦课堂把线上直播与线下支教相结合,缩小城乡地区的数字鸿沟,促进贫困地区整体文化素质水平的提高。

现场演示咪视通节目内容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