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走访调研孤困儿童

2019年10月28日10:37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走向深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发起了“我想有个家”——三区三州孤困儿童救助网络募捐项目,针对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孤困儿童生活现状,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帮扶工作,为孤困儿童在SOS儿童村重新组建特色家庭,抚育他们长大成材。

为确保项目实施效果,使救助工作落到实处,10月14日至10月19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组成调研组,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三区三州孤困儿童救助项目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甘孜州道孚县、炉霍县、色达县、甘孜县等17户贫困家庭了解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调研组赴甘孜州儿童福利院及康北儿童福利院现场调研,了解和学习当地儿童福利机构在孤困儿童救助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经验。调研期间,甘孜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吉出席座谈并对甘孜州孤困儿童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就对接落实救助项目提出了希望。甘孜州民政局副局长徐平静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座谈

向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

调研组深入走访孤困儿童家庭

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当地孤困儿童情况及需求,初步锁定了帮扶对象范围,为项目落实奠定了基础。通过项目的开展,希望有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和帮助孤困儿童这个群体,在甘孜州等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逐步解决项目覆盖地区隔代贫困问题,为孤困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摆脱贫困,报效祖国,建设国家。

调研组与康北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合影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