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6年

2019年08月27日13:57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1月13日-15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2016年首场互联网领域的大型展会——“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月2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信国安集团在河北廊坊“中国互联网之城”,共同主办“城市互联 创新发展——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

1月29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新浪微博联合发起“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

2月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一同出席周大福集团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接受周大福集团向基金会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网络安全专项基金。

3月30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一起9+1#项目目荣获2016年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4月11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与周大福集团签订捐赠协议,理事长马利见证本次签约。

4月13日,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协办。

4月1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香港中国金融协会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助力内地与香港“互联网+金融”发展。

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4.20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于4月20日21:18在北京卫视、BTV文艺同步播出。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网络传播杂志社共同举办互联网公益沙龙。

5月2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及香港资讯科技组织香港33家软件商参与由工信部举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5月26日,举办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6月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齐心基金会联合主办,香港资讯科技联合会、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支持的2016港澳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启动。

6月7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月13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及“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资助、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2016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6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参加2016港澳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

7月1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新加坡通商中国联合主办“互联网+与崛起中的新兴行业”分论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代表基金会与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7月29日,2016港澳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第二期(澳门班)结业式在今日头条公司总部举办。

8月27日,2016港澳大学生内地网信企业实习(香港班)结业式在香港举行。

9月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参与共同发起的第二届“99公益日”活动启动。

10月22日,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今日头条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跳动未来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

11月22日-24日,由中国残联、康复国际和韩国康复协会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的“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在江苏扬州举行。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推进会上,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正式成立。

12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承办的“2016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杭州举行。

12月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新年期间执行的“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在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12月15日-16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香港中联办的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和百川汇共同发起的第二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在香港举办。

12月23日,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中国网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媒体、专家评审会在新华社综合楼报告厅召开。

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12月2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部分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