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5年

2019年08月27日11:02    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

5月2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获民政部批复,准予设立登记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7月3日-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士林参加中德互联网产业圆桌会及中欧数字合作圆桌会,分别与德国信息产业、电信和新媒体协会、中欧数字协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7月1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和副理事长李士林,与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一行3人座谈,商讨双方合作事宜。

7月13日-24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办香港新媒体大学生实习项目。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并通过多项提议与规章制度。

9月9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再次与中欧数字协会会谈,确定成立专门机构并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推动“互联网之城”建设工作。

9月1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并与香港软件行业协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9月2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西雅图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上结成合作伙伴。

9月25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红杉资本、宽带资本,在美国硅谷举办全球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家座谈会,同包括Airbnb、优步、Netflix等在内的50余家硅谷互联网新锐企业,热议中美互联网发展。

10月16日、10月20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举办专家座谈会,分别邀请互联网、公益界、基金会等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座谈,研究讨论网络公益工作。

11月1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在杭州联合主办“2015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邀请近百位业界专家和学者探讨云安全、互联网+、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热门议题。

11月30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主题为“传递正能量 网络更清朗”。

11月30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40多家知名互联网媒体机构和企业在京参加动员会。

11月下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开展澳门社团网络培训班,并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12月3日-12月5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香港与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百川汇联合主办“2015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同志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12月3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香港齐心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在“互联网+”与青年发展领域合作达成多项意向成果。

12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聘请美国知名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先生导演拍摄《互联网改变中国》纪录片。

12月1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圆满完成“数字丝路 合作共赢”分论坛总协调工作。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发表题为“共同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的主题演讲,引发社会各界对“数字丝路”概念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12月1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与“数字丝路”联盟发起单位签署建设联盟合作意向书。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发出成立“中国‘互联网+’联盟”的倡议。

12月17日,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与中欧数字协会、中信国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打造“互联网之城”。

12月17日,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6家互联网机构共同发出公益倡议:“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

12月22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同中欧数字协会签署《中欧数字研究中心项目协议》,双方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成立中欧数字研究中心,重点研究中欧数字领域政策、搭建中欧数字企业交流平台。

12月2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浙江台州主办 “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黄其正等领导出席,启动论坛开幕仪式。理事长马利发表题为:“加强网络正面声音,弘扬网上正能量”的致辞。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