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赴佛坪开展调研和扶贫捐赠

2019年06月20日 16:53:3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6月17-19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网络公益与网络扶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部分互联网企业和相关机构,赴中央网信办定点扶贫点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开展调研和扶贫捐赠。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以及相关互联网企业、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佛坪县图书馆、佛坪县中心敬老院、西岔河镇银厂沟村等地,对基金会和相关企业、机构在当地开展的扶贫捐赠项目进行了调研,并与佛坪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网络扶贫、网络公益、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基金会2018年捐赠支持的中心敬老院消防升级改造工程已竣工

    调研期间,在中央网信办、陕西省、汉中市和佛坪县有关领导的见证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单位与佛坪县政府分别签署了捐赠协议。捐赠项目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捐资130万元用于开展高考激励基金、支持当地香菇和山棕产业发展等;荔枝APP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银厂沟村山棕合作社厂房建设;恩福健康科技捐赠价值80万元的智慧医疗设备和软件系统,用于提升西岔河镇卫生院及下辖6个村卫生室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凤凰网捐赠价值12万元的电脑和办公设备,用于提升当地信息化水平;捐赠8万元现金,用于乡村文化设施改造;中华文学基金会捐赠价值20万元图书6500余册,用于丰富当地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魏正新秘书长代表基金会与佛坪县政府签署捐赠协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佛坪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关系民生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中央网信办挂职干部、佛坪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波,佛坪县副县长张卫敏以及佛坪县政府有关部门、西岔河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