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

2019年05月20日 11:41:00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5月17日,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由我会指导的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高峰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华录集团、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数据湖生态联盟协办。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中国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及天津市工信局、津南区政府、我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在论坛上致辞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汇,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等都产生重大的影响,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数据湖作为大数据时代的架构,是实现数据智能和其他人工智能的应用基础。

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在论坛上致辞

    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在致辞中表示,在建设数据湖生态中,华录集团提出了“三基工程”的概念。一是基地,二是基金,三是基业。他提出,以数据湖为基地,在这个基础上配置产业基金,再通过产业基金打造长青的基业。他希望,生态合作伙伴能够共同把三基工程推向全国各地,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孙钢在致辞中指出,当下数字经济生机勃勃,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卓越,天津市也牢牢把握住产业优势,以智能产业为突破口,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胡桂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高峰论坛为契机,分享智慧、抓住机遇,携手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筑就新辉煌。

                                      

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在论坛上致辞

 

    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表示,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甚至是国家间竞争的关键资源,谁能下好大数据这步棋,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主动。今后,基金会将愿与各位一道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更好地发展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论坛上,还举办了中国华录杯·数据湖创新创业大赛首轮赛题发布仪式。华录集团张黎明总经理和我会孙宏建副秘书长共同发布了数据湖创新创业大赛首道赛题。

    此次论坛以“数据智能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为业界搭建一个高质量的沟通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创造发展机会,携手创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大数据体系,共享大数据发展应用,以期促进数据智能产业发展,服务地区数字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张巍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