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14日 09:28:39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5月13日,“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受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委托,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活动旨在发挥短视频在正能量传播中的积极作用,激励网民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

    杨小伟指出,近年来,短视频异军突起,成为网络传播的重要载体。网民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和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去年,“我家的故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受到广大网民喜爱和积极参与;今年将继续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把这项公益活动做得更有传播力和影响力。

    “发掘小家故事,反映时代巨变。”杨小伟要求,各网站平台要贴近网民,精心设置议题,调动网民通过讲述奋斗者、亲历者、见证者的故事,以小见大反映70年来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要搭建平台,形成联动机制,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创新内容激励、聚合和分享模式,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不断推出网民打动网民、网民感动网民的好作品;要注重效果,汇聚奋发力量,通过短视频故事讲述折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波澜壮阔历史进程,让广大网民感悟小家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激发网民自信心和自豪感,汇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马利表示,“我家的故事”是一项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网站平台参与其中,通过一次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短视频传播,让更多网民喜闻乐见,激荡起广大网民爱小家、爱祖国的情怀,使大家守护网络空间的点滴努力汇聚成大江大河。

    去年“我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和积极参与。其中,一等作品获得者代表张玉晨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希望更多青年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记录生活、讲述故事、分享感悟、传递价值,将感动自己的短视频作品分享出去,让它们感动更多人。

    启动仪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华清主持,部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分别发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移动网络管理局、网络社会工作局,3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平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副秘书长王波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作品征集、评委评审、集中展示、成果交流等阶段,优秀作品将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颁发正能量创作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创作稿费支持。

    来!拍“我家的故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短视频征集!家与国,等你的故事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讲好“我家的故事” 用短视频传递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