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在港开幕

2019年04月17日 19:32:4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2019年4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百川汇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式暨创科论坛在港开幕。

    2019第四届香港国际创客节在港开幕。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全国政协委员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陈小兵、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及刘国勋、百川汇主席兼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备委员会主席及 The STILE Initiative 创办人邓耀升、百川汇创会主席霍启文及“香港国际创客节 2019”活动大使谢霆锋共同主礼启动仪式,近千余名青年到场参与活动,聆听行业专家分享新时代下的科创机遇。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在创客节上致辞。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每一次华丽转身,都是借助国家发展大势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创业历程,初创企业为香港经济注入了充满青春元素的新动力。他表示,近年来香港政府在推动创客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香港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2018年,香港政府与私营机构合作孵化的初创企业数较2017年相比分别上升18%,创造就业岗位数同比上升51%。香港中联办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助力香港青年点亮青春、放飞梦想。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创客节上致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依托互联网将科技创新的成果应用到百姓生活中,是大势所趋、责任所在、价值所在,更是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当前,祖国大陆的发展有目共睹、日新月异,强国梦、复兴梦正在稳步到来,希望香港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抓住机会,用好创客节这个平台,同心同行,共享祖国发展荣光。

    创客节现场。

    香港国际创客节是香港高规格的年度国际性创新创业盛会。自2015年起,香港国际创客节每年都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投资机构、行业领袖及创业新锐踊跃参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本届创客节以“将创新及科技融入生活”为主题,十五位来自国际及本地金融、电动车及能源生产、创新文化产业、大湾区投资及数码港发展的业界翘楚担任了演讲嘉宾,围绕“企业创新创科发展”“创科如何领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在生活中实践创新”“电竞新世代”四个话题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今年创客节还新增了以“电竞”为主题的迷你论坛,邀请到五家终极入围初创培育计划的企业来港进行成果分享,这五家入围者则是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超强实力,这也将有助于提升创客节的渗透力,协助初创精英们在不同平台的发挥创意,转化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