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改版升级启动仪式暨研讨培训会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21日 13:36:43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月18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改版升级启动仪式暨研讨培训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为主旨,就切实发挥好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在开展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的特殊重要作用,加强各级各类网上家长学校的互动交流、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开展在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等进行研讨。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家学会会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家学会副会长赵东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

    陈秀榕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网校的内容建设要准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紧扣立德树人这条主线,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方法这个重点,立足于提升广大家长的科学素养、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家长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服务。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马利

    马利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网络时代的到来,给家庭教育带来了新课题、新挑战。全新的互联网技术又为家庭教育内容与服务形式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机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项目的联合主办单位,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以“互联网+”为平台、为链接,让传统家庭教育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技术,促进创新,来推进互联网与家庭教育的深入融合,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搭建数字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不断升级、创新,家庭教育服务指导将会更加科学、更加完善,中国的“互联网+”家庭教育将迎来美好、清朗、全新的明天。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新版网页启动

    会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副会长赵东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以及秘书长魏正新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新版网页。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作业帮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对网校进行了改版升级,网校将继续充分利用优质家庭教育资源,吸纳社会力量,努力成为引领家庭教育正确导向、传播家庭教育正能量的坚强宣传舆论阵地,成为服务儿童、服务家长、服务家庭教育工作者、服务家教机构的优质公益平台。马利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忠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贵等五位领导、学者和企业家被聘为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名誉校长并授予荣誉证书。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名誉校长

    会议就开展家庭教育线上指导服务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来自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和社会局、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生态环境部中华环保联合会、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国各省地方网校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王波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