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成功召开

2018年12月04日 16:55:5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1月28日,由我会指导的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在南京市举行。会议上,来自互联网业界、学界以及政府部门的嘉宾,在“最大增量:社会治理新引擎”的大主题下,不仅围绕大数据发展前沿、智慧城市建设、社会心态测量、公共政策效果与舆论环境评估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报告发布;还围绕“互联网新经济发展与大数据应用”与“互联网如何成为社会治理新引擎”展开了深刻的思想交流。与此同时,社会治理大数据实验室正式落地南京,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共同探索数据驱动社会治理的决心与努力。

    峰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等嘉宾出席并对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

    谢国明在致辞时指出,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实质是做网络时代的群众工作,要高效地利用大数据,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基层创新和群众智慧与大数据的发掘利用有机地结合起来,用大数据融会贯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

    马利指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网络需求多元化的今天,迫切需要构建一个分众差异、融合并存的网络社会格局,实现精准的网络社会治理。社会治理大数据基地将正式落地南京,为“大数据+社会治理”提供一个实现的平台,将会更好地汇聚社会各界的思想精华,为社会聚集共识,为改革聚集合力。

    据悉,此次峰会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指导,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腾讯公司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和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共同承办。会后,与会嘉宾、专家学者与企业媒体代表还前往参观了智慧南京中心,了解南京在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中的积极探索与相关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