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扶贫日“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10月18日 16:57:16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与我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扶贫日“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为2018年扶贫日系列论坛分论坛之一,以“创新社会扶贫 我们聚力前行”为主题,围绕“互联网+”社会扶贫相融、相合、相互促进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交流,旨在以创新思维聚集全社会力量,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以及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论坛。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指出,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要对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有清醒认识。“互联网+”社会扶贫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应不断拓宽“互联网+”社会扶贫的工作深度和广度,迎接新时代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早日到来。

    随后,论坛现场举行了圆桌对话环节以及捐赠签约仪式。各领域专家、各地扶贫系统代表等8位,围绕“互联网+”社会扶贫展开对话交流,讨论“扶贫众筹”和“电商扶贫”未来发展方向。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将向贫困地区捐赠3000万份免费流量包。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信等机构和企业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签署战略合作。

圆桌对话

    工信部、国资委等国家部委以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全国27个省市扶贫办(局)扶贫干部以及大型企业、社会组织、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共200多人参与本次论坛。

    我会王波副秘书长出席了此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