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扶贫专项基金网络扶贫双语手机捐赠公益活动
发放仪式在藏举行

2018年09月11日 17:11:1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9月4日、5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西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资助,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承办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扶贫专项基金网络扶贫双语手机捐赠公益活动发放仪式分别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加措乡果热村和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举办。

    日喀则市定日县加措乡果热村捐赠活动现场

    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捐赠活动现场

    2016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着眼藏区贫困群众提供双语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全力实施网络扶贫双语手机项目,积极承担网络扶贫的责任和重担。2017年5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网络扶贫专项基金,募资2900万元,研发推广双语国产手机2万部。此次捐赠活动覆盖西藏自治区7个市地,27个区县,1054个乡,172个乡镇、910个村、132个寺庙点,受益群众2万余人。

    受助群众在现场使用手机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教授农牧民使用手机

    农牧民在现场领取手机

农牧民用领取的手机与家人联系

    活动现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日喀则市网信办、扶贫办、定日县政府、申扎县政府、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等与会领导及代表分别致辞,并向贫困农牧民代表捐赠双语手机。

    巴扎乡三村村扎拉激动不已,他说:“女儿在外地上学,有事情需要跟孩子沟通时就借邻居的电话用一下。现在有了新手机,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我使用手机视频,以后就可以跟女儿视频聊天了。”日喀则加措乡果热村受助群众代表格桑说:“能拿到这么一部手机,心里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这次捐助手机的各级部门和爱心人士,更感谢党中央和国家能在现有的扶贫政策基础上又增添了网络扶贫这么个好政策。我也一定会好好利用手机,通过网络多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多学习发家致富技能,一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给群众进行人脸扫描,进行实名登记

受助群众现场登记办卡

    受助群众用发放的手机与家人联系

    下一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发动网信企业助力藏区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