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在京成立

2018年06月22日 11:11:35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2018年6月20日,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成立工作会在中国联通集团总部召开。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出席并发言。本次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的正式成立,为切实推进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放松管制与投资支持工作组(第七工作小组)和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第九工作小组)组长、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秘书长许超一同出席。

    陆益民在出席会议时指出,中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也为金砖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建议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的成员单位要利用好各自的优势,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在金砖国家平台上展示好中国形象、唱响中国声音。

    许超对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成立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并希望工作组在南非峰会中代表中方体现中国数字经济的风貌。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成立工作会现场。

    与会的中方数字经济工作组成员单位除我会外,还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通世纪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会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金砖国家的业务发展情况和国际化布局,并对数字经济工作组的工作设想、发展愿景等发表了思考和建议。

    会议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总经理孟树森主持,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博士对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历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做了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