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数博会“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 高端对话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29日 16:29:53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5月27日上午,由我会协办的2018中国国际数博会“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论坛活动在贵阳成功举办,我会马利理事长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马利理事长指出,今年,基金会将进一步切实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并决定发起成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扶贫专项基金”,凝聚全社会力量,大力推进网络扶贫工作、支持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向网络扶贫事业奉献爱心、向专项基金捐款。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慕德贵,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等领导,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理事会理事刘文奎等重要嘉宾参加了论坛。

马利理事长做主旨发言 (多彩贵州网 杨昌鼎 拍摄)

    论坛上,我会组织全国知名企业与贵州省深度贫困县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会副秘书长王波主持,13家网信企业与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签署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协议。此次签约旨在更好地推动网络扶贫,助力农村经济,拓展互联网企业在贵州农村地区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企业代表与贫困县代表现场签署结对帮扶协议(多彩贵州网 杨昌鼎 拍摄)

    签约仪式上, 58集团、易果集团、知乎、好未来、云校、沪江教育、每日优鲜、上海能诚、马蜂窝、一亩田、蒙牛乳业、唯品会、多彩贵州等13家企业,与贵州遵义市正安县、安顺市紫云县、毕节市威宁县、毕节市纳雍县、铜仁市沿河县、黔东南自治州从江县、黔东南自治州榕江县、黔南自治州三都县、黔西南自治州晴隆县、黔西南自治州望谟县等10个深度贫困县签约,达成建设农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旅游、助推农村信息服务等结对帮扶协议。

关闭